今天是
您的位置: 首页 >生活圈>行远生活圈>详细内容

行远生活圈

行远生活圈 | 防患未“燃”,安全“童”行

来源:行远幼儿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:2023-11-03 15:50:5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预防为主,生命至上”。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切实提高火灾的预防和应急能力,有效落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,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,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20231031日上午,无锡市行远幼儿教育集团在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,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消防安全相关活动。

全面部署

演练前期,行远幼儿教育集团制定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方案、园外参观消防站相关方案,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,部署了应急演练流程、人员分工及疏散演练里的具体要求。

adf038d5e61d4028a18dbcef77183a3a.jpg

演练有方

随着警报声的响起,和韵幼儿园各班教师按照预案明确分工,以班级为单位,分方向、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。演练过程中,各班老师本着“安全第一”的原则,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、科学疏散。全体幼儿捂住口鼻、低头弯腰,不惊慌、听指挥、动作敏捷、无推挤、无冲撞地安全逃生。

04df1ab6d84047dd82e055f4abca9eb2.jpg

c33fa9e5477d464bb848df17943a008b.jpg



消防“零距离”

为了给孩子们打造零距离消防课堂,和鸣幼儿园大班组幼儿与集团党团教师们走进经开区消防救援站,和消防器材、消防车、消防救援指战员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同时,党团教师们近距离接触消防队员生活,感受一线应急工作节奏,听取先进事迹报告,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“对党忠诚、纪律严明、赴汤蹈火、竭诚为民”训词精神。

da51f68b79af4bcf87708c08e3c6c629.jpg

消防护“童心”

消防叔叔来啦!

随着小朋友们的阵阵惊呼声,一辆红色的消防车驶入了幼儿园,帅气的消防员叔叔们从消防车上一跃而下。

消防知识我知道

消防员叔叔们在展示了救援情景之后,开始向小朋友们讲解各种消防工具,并通过问答的方式,向小朋友们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。

消防实操作

防患于未然,和泽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轮番上阵,立志于人人会用灭火器,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忧患意识,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、机智冷静、有序处置,为个人生命安全和幼儿安全保驾护航。

消防车里的秘密!

以前小朋友们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消防车,或在马路上看到它飞快驶过,从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过消防车。消防车可真高呀,有些小朋友都还没有消防车的轮胎高呢!

“哇,消防车里的东西真多!”、“消防车里有好多工具”,各班教师带着幼儿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,和消防车还有消防员叔叔们一起合影。

73d38741b33e4c579e1729e3ff91c5fb.jpg

应急演练始于心,防患未然始于行此次119消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,不仅增强了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,也提高了幼儿对消防安全的认知,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。同时,消防员叔叔勇敢、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、成长!行远幼儿教育集团,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,为幼儿园消防安全持续筑牢坚实的防火墙真正做到防患于未


终审:和鸣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